• 首批5A级国际旅行社
  • 中国最佳旅行社
  • 消费者信的过单位
  • 市政府直属企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帮助中心 > 合同保险问题旅游合同范本

合同保险问题

旅游合同范本

[驴小二发表于2011-12-30 22:37:19 来源:五只驴 ]

收藏该线路 打印该线路

 

国内旅游组团标准合同.doc
文件类型: .doc cbfe1be0a1c13245d91f2dd43fa4d319.doc (22.50 KB)
国内旅游组团标准合同
甲方:                       (旅游者或旅游团体)    签订时间:     年    月   日
乙方:                       (组团旅行社)                合同编号:                 
        甲方自愿参加乙方旅行团游,为保证旅游服务质量,明确双方权利义务,本着平等协商的原则,现就有关事宜达成如下协议:
        第一条:报名与成团
        1、甲方拟参加乙方组织的国内旅游团,应事先向乙方详细了解咨询,乙方有义务全面介绍其服务项目和质量,并按规定在报名时签订本合同。
        2、甲方在报名时,应缴纳一定数额的预付款。
        3、如乙方取消组团计划(不可抗拒的意外事故除外),甲方有权提出以下要求:
        ① 要求乙方退还全部预付款,赔偿相应的损失;
        ②要求乙方另外安排出游。
        4、如甲方无故退团,乙方可从甲方预付款中扣除业务损失费(机,车,船退票费,投保费,退房损失费等)。
        第二条:内容与标准
         1、行程安排(见行程单
         2、甲乙双方应恪守上述约定,甲方在旅游活动中应服从乙方统一安排和要求,乙方所提供的各项服务应符合有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规定。
         3、乙方在业务宣传手册,店堂告示及公开广告所刊载或规定的内容视为本合同的一部分,对乙方具有约束力。
         第三条:违约责任
         1、乙方在下列情形下须承担赔偿责任:
         ①因故意或过失未达到与甲方规定的内容和标准,而造成甲方直接经济损失的。
         ②乙方的服务未达到国家和行业标准的规定。
         2、甲方无故违反合同规定,对其自身的损失应责任自负,给乙方造成损失,应承担赔偿责任。
         3、不承担违约责任的情形
         ①甲,乙双方因不可抗力原因不能履行合同的,不承担赔偿责任 ,但应及时通知对方,并提供事故详情及不能履约的有效证明材料;
         ②乙方在旅游质量问题发生之前已采取以下措施的,应减轻或免除责任
         A、对旅游质量和安全状况已给予充分说明、提醒、劝诫、警告或事先说明;
         B、所发生的违约问题是非故意,非过失或无法预知或已采取了预防性措施的;
         ③质量问题的发生是全部或部分由于甲方自身的过错;
         ④质量问题发生后,乙方及时采取了善后处理措施。
第四条:争议的解决方式
本合同在履行中如发生争议,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甲方可向有管辖的旅游质检所提出赔偿请求,甲乙双方均可向法院起诉。
第五条:本合同一式二份,合同双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效力。
第六条:本合同从签订之日起生效。



甲方    签字                                                   乙方    签字
盖        章                                                       盖           章
电话通讯地址:                                          电话通讯地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办公室   营业执照   支付方式    网站地图  
张家界市旅游局诚信单位 支付宝特约商家 中国网银在线 太平洋保险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