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批5A级国际旅行社
  • 中国最佳旅行社
  • 消费者信的过单位
  • 市政府直属企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家界新闻杨光荣:抓好专项整治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张家界新闻

杨光荣:抓好专项整治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驴小二发表于2014-05-28 08:56:33 来源: ]

收藏该线路 打印该线路

5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执法部门和服务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就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的措施办法进行了研究部署。市委书记杨光荣要求,全市各执法部门和服务单位要立足当前,扎实推进专项整治,着眼今后,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罗智斌主持会议。


    会上,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林业局、市旅游局、市物价局、市安监局、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市工商局、市人民医院、市政务中心等执法部门和服务单位,分别就前段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问题、边学边查边改工作情况以及针对这些问题出台的具体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杨光荣指出,各执法部门和服务单位在前段教育实践活动中做了大量工作,采取切实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从汇报情况来看,各部门和单位问题找得较准、整顿措施较实、社会反响较好,但仍存在少数领导干部认识不够到位等现象,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他强调,当前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时期、关键时期,也是任务最重的时期,希望各部门和单位坚持工作、活动两手抓,同时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和推进上来,为活动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杨光荣强调,全市各级各单位特别是执法单位、窗口单位、服务单位要认真查摆问题。要着力查找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比如特权思想较重,下基层调研时间少,从严管理干部抓得不够,作风漂浮、自由散漫、敷衍塞责、消极怠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服务意识不强,门难进、人难找、脸难看、事难办,执法方式简单粗暴,执法办案效率低下,执行上级禁令不到位、不彻底等问题;要着力查找解决规范执法、规范服务方面的问题,如执法检查走马观花、不求实效,执法监管以罚代管、只罚不纠,重突击整治、轻常态管理,罚款收费不规范,私设“小金库”,执法不严,执法不公,不依法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办事能力不强等问题;要着力查找解决执法部门和服务单位队伍建设的问题,比如理想信念不坚定,为民执法意识淡薄,业务素质不高,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高,责任心不强,不敢担当,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自恃特殊、目无法纪、为所欲为,执法不公,滥用职权导致引发群众上访,法纪意识淡漠,假公济私等问题。各部门和单位一定要有清醒认识,严肃对待,一项一项对照检查、整改落实、查办到位,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


    杨光荣强调,各部门和单位要切实转变作风,树立执法为民、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要切实增进对群众的感情,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各市直单位“一把手”要率先垂范,经常深入基层,主动联系群众,多到群众中去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要褒奖和重用对群众感情真挚、在群众中有口碑的干部,坚决不用对群众没有感情的干部。要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敢于、善于、勤于听取群众的声音,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问题有人管、困难有人帮;要对近年来由于一些部门和干部执政不公造成的“有理访”问题进行一次“回头看”,深挖根源,举一返三,防止形成新的问题。要改善对群众的服务态度,转变工作作风,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公正处理群众的合理诉求。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狠抓专项整治工作,边整边改,及时总结整治突出问题中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和管权。


    杨光荣要求,全市所有市直部门都要明确专人负责,抓好专项整治和制度建设工作;要认真梳理现有制度,制定专项整治、制度建设的方案,并于8月底将专项整治和制度建设两项工作情况上报活动办;要及时总结市直部门在两项工作中好的方法、做法,并作为范本向全市推广;要适时对部分市直单位两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对两项工作进行“回头看”。
杨光荣最后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是提高干部素质、解决问题、建立机制的良好机遇,各部门和单位要有机遇意识,以活动为契机,切实解决好所在单位存在的问题,促进班子团结,提高队伍素质,树立良好形象。要统筹好市级层面35项专项整治、35项制度建设任务和所在单位的专项整治、制度建设,可以先行先试,进行探索,为市里专项整治、制度建设提供借鉴和经验。制度建设务必简明扼要,务实管用,突出重点,防止次要问题掩盖、代替主要问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办公室   营业执照   支付方式    网站地图  
张家界市旅游局诚信单位 支付宝特约商家 中国网银在线 太平洋保险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