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批5A级国际旅行社
  • 中国最佳旅行社
  • 消费者信的过单位
  • 市政府直属企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家界新闻张家界:走转改之“山上一‘家’人”

张家界新闻

张家界:走转改之“山上一‘家’人”

[驴小二发表于2014-05-29 08:48:26 来源:五只驴 ]

收藏该线路 打印该线路

慈利县洞溪乡因为平均海拔在700米以上,被称为慈利的“小西藏”。而国营青龙湾林场就处于“小西藏”的最高处,属于该县偏远地带的偏远地带,管辖着一万二千多亩的森林。


    “我们场部有七个人,来自于慈利的各个乡镇,一起工作很多年了,就像兄弟姐妹。”一到林场,场长王立顺就告诉记者,因为交通不便,大家工作与生活都在一起,就像一家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卧室,除了放假和请假,都住在这的。”


    不止如此,在场部,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等都一应俱全。“我们的菜都是自己种的,肉也是自己养出来的。”在带领记者“参观”的时候,在林场工作了二十多年的办公室主任康彩霞抢着说,“我们自己种了玉米、辣椒,到了夏天我们还种有西瓜,门前我们也搞了绿化,种了花花草草。”


    正说着,屋外好像传来一声异响,王立顺赶忙奔出去,然后发出“嗷嗷”驱赶的声音。回屋的时候,他带着一丝不悦,“老鹰又偷走了一只鸡,时不时就会被搞走一只。”王立顺说,他们不但养了鸡,还养了两头猪,还准备再养十只羊,“都是供给自己的厨房的,除了要买点米,其他的都不要花钱。”


    在工作上,跟普通的“家”一般,林场这个家也是“男主外,女主内”。“一般的情况下,累一点的活都是男的干,女同胞则负责干些财务等工作。”王立顺说,平时巡山的时候,以男性为主,为了安全起见,基本上是两两作伴行动,“我们分三个工区,最远的线路来回有80里,最近的也有30多里,必须要一天走完,不然回都回不来。”


    在一般人的眼里,“看山”都是份苦差事,但林场的七个人都没叫过一声苦。正如技术员黄生武所说,跟“家人”在一起工作,挺“舒服”。接下来,林场的“家人们”计划重新打造一口水池,解决“家里”的饮水问题,同时把周围的绿化继续完善,打造一个完美的“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办公室   营业执照   支付方式    网站地图  
张家界市旅游局诚信单位 支付宝特约商家 中国网银在线 太平洋保险合作伙伴